中心简介


教育大科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跨学科协同开展未来教育研究的实体性机构,直属华中师范大学,为学校二级单位。

中心以面向未来教育发展需要,创新体制机制,整合优质资源,协同国内外教育科学研究优势单位,凝聚一流科研队伍,努力将中心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国内一流的教育科学研究基地,成为未来教育发展的国家智库,成为数字教育产业创新基地,引领未来教育的发展与变革为宗旨。

中心的主要职责:

(一)汇聚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创新体制机制,建立国际化的人事聘任考核机制,建设国内外一流的科研队伍;

(二)搭建跨学科研究平台,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建立未来教育的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模式,孵化并承接国家重大科研任务;

(三)建设未来教育实验区、示范校,搭建教育大科学研究、实验、实践平台,服务于国家决策,服务于教育行业;

(四)系统推进国际合作,不断提升中心学术水平和国际影响力;

(五)协同推进人才培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造就本领域一流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