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学术活动新机制 首期“教育科学大讲堂”举办


1月6日,第一期教育科学大讲堂在科学会堂成功举办。

匹斯堡大学教育学院、学习研究与发展中心(LRDC)副主任Mary Kay Stein,匹兹堡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LRDC高级研究员Diane Litman,匹兹堡大学心理学院教授、LRDC高级研究员Christian Schunn,匹兹堡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LRDC研究员Jingtao Wang,密歇根大学心理学院教授、数学学院教授Jun Zhang,论答公司(Learnta Inc.)创始人兼CEO王枫博士,我校心理心理学院负责人参加论坛,校长、教育大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杨宗凯教授出席论坛并讲话。

杨宗凯说,近年来华中师范大学针对信息时代教育发展与变革的重大需求,学校布局未来教育领域,形成了独特的优势和鲜明的特色。为进一步增强学术交流、扩大学术影响力,教育大科学研究中心设立“教育科学大讲堂”,作为品牌学术活动,按照每个月一期来组织邀请未来教育领域国际知名专家进行学术交流,是一种有益的尝试,更要坚持下去,进一步建立常态化的学术交流、学术活动机制,力争打造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学术活动。

来自学校各相关学院的教授、青年教师及学生6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论坛组织者采用问卷方式调查论坛主题相关性、参与满意度、组织模式、期望主题等多方面信息,进一步改进论坛。

附:

主讲人介绍

Mary Kay Stein, 匹兹堡大学教育学院教授,LRDC副主任,美国教育研究协会(AERA)Fellow。1986年毕业于匹兹堡大学,获教育心理学博士学位。她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教育政策、数学课堂教学、教师领导力和专业发展,以及教育研究和实践等。Stein教授发表学术论文140余篇,其中Google Scholar单篇被引次数超过500的文章6篇,总被引次数9500余次,在数学教学和教育政策等领域有一定的学术影响力。

Diane Litman, 匹兹堡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LRDC高级研究员,美国人工智能协会(AAAI)senior member, 2014年获Google Faculty Award(自然语言处理方向)。1986年毕业于罗切斯特大学,获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他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人工智能和教育,智能导师系统,计算语言学,知识表征和推理,自然语言学习以及用户建模等。Litman教授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Google Scholar单篇被引次数超过500的文章2篇,总被引次数约一万余次。

Christian Schunn,匹兹堡大学心理学院教授,LRDC高级研究员,心理科学协会(APS)Fellow,美国科学发展协会(AAAS) Fellow。1995年毕业于卡内基·梅隆大学心理学院,获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STEM学习和推理、Web-based 同伴互动和评价、复杂学习中的神经科学以及认知科学和学习科学等。Schunn教授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Google Scholar单篇被引次数超过200的文章7篇,总被引次数6900余次。

Jingtao Wang,匹兹堡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LRDC研究员,2016年获Google Faculty Award(人机交互方向)。2010年毕业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人机交互、移动界面、机器学习及其在用户界面中的应用、智能用户接口以及最终用户编程。王教授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Google Scholar总被引次数约1000余次。

Jun Zhang,密歇根大学心理学院教授,数学学院教授。1992年毕业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神经生物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数学心理学、基于代数和几何的数据分析方法以及RKBS、RL等机器学习方法。

  王枫,论答公司(Learnta Inc.)创始人兼CEO。毕业于美国佐治亚大学,获教育技术学博士学位。王枫博士有多年美国在线教育研究与管理工作经历,并于2015年初回国创业,领导开发了以国际顶尖水平算法为核心的自适应学习系统,目前已获得3100万元种子轮融资。

 

 

教育大科学研究中心

2017年1月7日


关闭